首页 > 正文

俄第一副总理:亚投行的成功是世界金融体系的成功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海外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1日消息,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表示,俄方从未将亚投行视为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替代品,亚投行的成功发展将是整个世界金融体系的成功。

舒瓦洛夫说,俄罗斯在参与亚投行,并打算就“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积极开展互动。他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发言时提醒说,普京总统5月曾前往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峰会。他说:“我们商定,该项目将对接欧亚经济联盟和‘一带一路’,且我们将继续前进。”

舒瓦洛夫说:“我们从未将亚投行视为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替代品。我们不那么认为。”他强调说:“因为世行内部对俄罗斯和俄方项目的作为是不该有的。有政治平台和联合国安理会机制,但在世行和IMF中不可能谈政治教育或者将政治问题强加于人。”

但他表示,相信如果亚投行发展成功,它将是整个世界金融体系的成功,因此亚投行“很重要”。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是商界交流和讨论关键经济问题的主要世界平台,今年于6月1-3日进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广播电台为论坛的信息合作伙伴。

(原标题:俄第一副总理:亚投行的成功是世界金融体系的成功)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