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拿马副总统:巴可成为“一带一路”重要参与者

发布时间:2017-06-17 来源:央视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图片来源:央视网)

当地时间12号晚,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宣布与中国建交的同时,巴拿马副总统兼外长德圣马洛在北京与王毅外长就两国建交签署了相关协议。

央视记者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专访了刚刚结束建交之旅的德圣马洛女士,她对建交后的中巴两国关系进行了展望。

央视记者 宋晓明 :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在(宣布建交的)电视讲话中表示,与中国建交是迟到的正确决定,您怎样理解巴拿马总统的这两个词,“正确的”和“迟到的”?


巴拿马副总统兼外长 德圣马洛 :“正确的”是因为中国是世界大国、经济强国,而巴拿马是一个对外开放与紧密相连的国家。在这个趋势下,(与中国建交)是刻不容缓的,因为这是事实。其实这一步,巴拿马很多年前就想走了,我知道之前的政府也考虑过与中国建交。我认为,中巴两国外交关系的最宝贵之处是没有任何前提条件,双边关系是建立在两国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只有相互尊重,才能更好地向前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央视记者 宋晓明 :中国与巴拿马在哪些有潜力的领域可以加深合作?

巴拿马副总统兼外长 德圣马洛 :可以说有许多领域,几个重要领域有投资、经贸、海事、技术合作,科技、旅游等合作的领域丰富广泛。

央视记者 宋晓明 :您也提到由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巴拿马将如何或以怎样的方式参与这个倡议?

巴拿马副总统兼外长 德圣马洛 :我说过,巴拿马可以是中国进入大西洋的门户,巴拿马可以成为“一带一路”重要的参与者,双边合作将会惠及两国民众,我们有意愿一同合作。

(原标题:巴拿马副总统兼外长德圣马洛:巴可成为“一带一路”重要参与者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