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IMF副总裁: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倡议重要支柱

发布时间:2017-06-28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宋薇萍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张涛28日在大连表示,金融融通是“一带一路”倡议背后非常重要的支柱。

他在出席2017年夏季达沃斯“‘一带一路’:全球影响”分论坛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有一大重要愿景,即联结起各国经济,关键词是开放和联通,需要推动全球对话和跨国合作,也包括金融联通。海内外金融机构及资本市场的联系是必要的,尤其是贸易部门。各方需要加强金融联通以促进跨境投资并增强资本市场流动性,从而优化资源配置。金融联通也能在保证金融稳定和金融安全方面发挥一定作用。

张涛建议,各国需要制定正确的宏观经济政策,因为这意味着健康及稳定的政策环境,并且能够帮助加强企业信心、促进企业活动及刺激需求,从而带动跨境交易,而这是经济增长的“脊梁”。此外,基础设施项目至关重要,但跨境项目管理是一个巨大挑战,需要有很好的治理来确保所有项目可行。IMF希望通过和更多成员国合作来实现“一带一路”倡议的效益最大化。

(原标题:IMF副总裁:金融融通是“一带一路”倡议重要支柱)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