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缅甸学者:缅甸政府应积极建立“一带一路”专项组

发布时间:2017-09-0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李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缅甸时报》网站1日称,从打击毒品交易到建设皎漂经济特区,缅甸参与“一带一路”有着长长的任务清单,缅甸学界建议,政府应扮演积极角色,尽快成立专项组,有效参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

《缅甸时报》网站称,缅甸战略和国际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吴泽亚图认为,政府组建的工作小组应与金融部、军方和外交部进行合作。“一带一路”可成为亚洲主导的全球化项目,这项宏图大略由中国引领,缅甸也应制定本国的参与战略,从而令本国受益。

对于如何参与“一带一路”,报道称,缅甸政府经济顾问特尼尔8月31日表示,“一带一路”为缅甸这样的国家提供了一系列极其有益的基建投资,“在促进区域互通和降低贸易成本方面,该倡议很好,而且与缅甸政府的扩大出口、促进出口市场多样化的政策一致”。不过特尼尔同时建议,缅甸政府应对可能承担的债务进行仔细审查。缅甸军方委派的区域移民部长吴梭埃貌则说,中国是缅甸的好邻居。他说,缅甸需要抓住“一带一路”带来的机会,同时保护自身的特性。

(原标题:缅甸学者:缅甸政府应积极建立“一带一路”专项组)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