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媒人士:“一带一路”为加强沿线国家全方位合作提供机遇

发布时间:2017-09-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占杰 田栋栋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增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国际媒体合作成为10日在此间召开的“一带一路”通讯社社长论坛的主题。来自中国、希腊、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波兰、塞尔维亚等25个通讯社的高层代表达成共识:“一带一路”倡议为开展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各国应加强交流,提升彼此在经济、科技、新闻等领域的合作水平。

希腊国家通讯社雅典通讯社社长米哈利斯·普西洛斯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一次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变革,它并不局限于商业领域,还是一场跨越千年的文化对话。这项倡议为希腊提升自身的国际地位提供了空间和潜力。

新华社副社长张宿堂在发言中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在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反响强烈。新华社愿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闻媒体进一步深化人员交流,在搭建丝路信息共享平台、拓展媒体合作空间等方面携手合作,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塞尔维亚新南斯拉夫通讯社执行官内纳德·巴比克说,“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密切了中塞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层面的联系。来自中国的投资不仅为推进塞尔维亚的发展、改善人民的生活提供了巨大动力,还为南欧地区内部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西班牙埃菲社经济与财经部主管米格尔·桑切斯认为,我们非常乐意看到中国投资在西班牙的增长,中国企业正为西班牙民众提供越来越多的高品质商品,为西班牙的商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动力。“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西两国媒体的合作进一步密切,为提升两国间的人文交流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论坛由雅通社主办,论坛还通过了旨在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通讯社之间全方位合作的《塞萨洛尼基宣言》。

(原标题:外媒人士:“一带一路”为加强沿线国家全方位合作提供机遇)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