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黑山总理马尔科维奇:“一带一路”助力黑山实现发展愿景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黑山总理马尔科维奇13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黑山提供了发展机遇,让黑山有机会与该框架内的国家共同发展,帮助黑山实现自身战略目标和发展愿景。

马尔科维奇当天在出席黑山经济学人和经理人协会第22届年会暨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倡议论坛时说,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和与各国交往过程中,始终秉持平等对话、互利共赢的原则,向世界传递正能量。黑山感谢中国重视发展两国关系,愿未来双方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中国驻黑山大使崔志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黑山在中国-中东欧合作中日益活跃,不论是积极参与“16+1合作”机制内的各项活动,还是中国与黑山签署的“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都表明黑山正积极融入这一倡议中。

黑山经济学人与经理人协会年会是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地区论坛活动,每年邀请地区及欧洲各国商界和学界共同探讨对世界经济发展转型最具影响的重大事件和课题。今年的主题为“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倡议”,来自中国、黑山、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德国等国政界、学界及工商界人士200余名嘉宾出席论坛活动。

(原标题:黑山总理说“一带一路”助力黑山实现发展愿景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