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澳媒:中澳对话致力消除贸易问题 畅想"一带一路"合作前景

发布时间:2017-09-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澳媒称,中国与澳大利亚日前在北京举行年度高层会谈之后,中澳贸易最近出现的“危险因素”——包括中国禁止从澳大利亚6家屠宰场进口牛肉以及澳大利亚担心中国可能减少对澳大利亚煤炭的需求——可望得到解决。

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9月18日报道,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史蒂文·乔博与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举行中澳部长级经济联委会之后表示:“我认为磋商非常积极。”

参加此次经济对话的还有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和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

乔博说:“我得到了保证,中国正在解决澳大利亚提出的关于中国暂停从6家受影响的屠宰场进口牛肉的问题。”

关于煤炭问题,乔博说,中国解释说自己“正在合理调整钢铁和煤炭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乔博说,中方解释称中国正在密切管控这个问题,目的是实现中国国内就业市场与去产能之间的协调发展。

他说:“中国指出,澳大利亚的煤炭质量非常好,对中国能源构成起着重要作用。”

乔博还说正在进行的磋商确有必要,“两国讨论了中国继续去产能的问题”。

报道称,双方还探讨了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在开发第三国基础设施方面的合作问题。

乔博说澳大利亚公司现在已经以这种方式成为中国公司的合作伙伴,比如建筑业巨头约翰荷兰国际有限公司已经在亚洲和非洲开展项目活动。

他说会谈期间澳大利亚建议与中方联合成立基础设施工作小组,共享知识,获得“一带一路”倡议项目的投资机会。他说“这对澳大利亚企业来说代表着巨大的机遇”。

报道称,两国还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加强有关电子商务的讨论,包括影响澳大利亚奶粉和保健产品出口商的新规。

乔博说:“与消费者权益、质量保证、安全和纳税相关的电子商务问题越来越多,这都可以通过此类新的对话得到解决。”

(原标题:澳媒:中澳对话致力消除贸易问题 畅想"一带一路"合作前景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