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一带一路”孕育创新机遇 互联网应成核心

发布时间:2017-09-3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常红 王欲然 覃博雅 赵嘉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人大重阳外籍高级研究员达尼洛·图尔克(Danilo Türk)。(图片来源:人民网 赵嘉伟摄)



9月30日,“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治理国际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图尔克在演讲中阐述了多边主义、多边机构在当今全球治理中的作用,提出要通过创新发展来促进全球化问题的治理和国际关系塑造。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加强多边合作、促进世界各国互联互通,实现包容发展的平台。他提出,“一带一路”建设需消除经济、贸易合作阻碍,提高金融合作、中小企业合作水平。另外,他还强调,要重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合作与互联网发展。

图尔克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孕育了很多创新性方式,如可再生资源、长途能源输送系统、以及高速铁路建设等方面。这些创新方式为世界各国创造出发展机遇,未来各国应在如何推动有效执行中,加强政策支持力度。

图尔克还说,“一带一路”建设应更加重视互联网的合作与发展。“互联网应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互联互通的核心,因为互联网创造的就业机会、衍生的电信、信息技术等相关产业以及传播效应的前景和潜力是十分可观的,能够给人们带来更加直接和间接的收益。”

(原标题:斯洛文尼亚前总统:一带一路孕育创新机遇 互联网应成核心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