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爱丁堡大学校长:“一带一路”建设充满合作机遇

发布时间:2017-10-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邓茜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爱丁堡大学校长蒂莫西·奥谢日前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充满机遇,通过优势互补,中英两国可以充分发挥合作潜力。

奥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一带一路”建设充满机遇,具有深远影响,带来重要和实质性的全球投资和发展项目。随着中英“黄金时代”的发展,英国将与中国开展密切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他表示,英国在多领域具有优势,例如在工程技术方面经验丰富,在环境科学方面的研究具有领先水平。“一带一路”建设带来了很多发展机会,基础设施领域特别是环保型基础设施领域潜力巨大,中英双方可以开展良性互动,建立更多联系。

爱丁堡大学是英国历史最为悠久的知名学府之一,一大批杰出思想家,如社会学鼻祖亚当·弗格森、《国富论》作者亚当·斯密等,都曾在此就读或任教。近年来,随着中英双方教育交流不断深入,爱丁堡大学也与中国开展了广泛合作,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都与之建立了合作关系。

(原标题:爱丁堡大学校长:“一带一路”建设充满合作机遇)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