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日媒:中国成影响能源和海运部门未来发展最重要因素之一

发布时间:2017-10-10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经亚洲评论》网站9月28日报道,在由咨询企业IHS Markit公司在新加坡组织的“能源与海运投资大会”上,专家普遍认为,在今后五至十年,中国将是影响能源和海运部门未来发展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与会专家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在东南亚地区的港口投资,针对地区性港口不断增加的投资将改变地区航运中心布局。中国在港口开发方面已经开始采取更为“整体性”的做法,不仅仅是建设港口基础设施,还包括数字和贸易支持平台,甚至是住宅和商业地产。

随着全球贸易增长放缓和运力过剩,航运业在近年开始出现整合。中国的进口需求将成为今后航运业的主要动力。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富裕人口数量的增加,将有更多的产品被运往中国。

(原标题:中国成为影响能源和海运部门未来发展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