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湾时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尼泊尔带来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7-10-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卡塔尔《海湾时报》报道,尼泊尔专家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可以通过加强区域经济一体化来实现“亚洲世纪”的梦想。

尼泊尔前驻华大使坦卡·卡尔基在题为“‘一带一路’倡议:南亚经济发展”的研讨会上发言称,中国和南亚国家应共同努力,推动这一倡议。

“创造‘亚洲世纪’是南亚人民的梦想。我相信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来加强区域经济一体化,便可以实现这一梦想,”卡尔基说,中印两国的伙伴关系也将会给尼泊尔等邻国带来利益。

资深律师迈纳利(Biswakanta Mainali)表示,尼泊尔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为实现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尼泊尔在长期的政治过渡之后,正在向前迈进实现经济增长。铁路、公路等大型基建项目建设对我们至关重要。因此,我相信尼泊尔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将大大有助于改革经济。”

尼泊尔前检察长尤巴拉杰·桑鲁拉(Yubaraj Sangroula)博士说,尼泊尔可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成为亚洲两个文明古国,即中国和印度之间充满活力的桥梁。

他说:“我相信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有助于实现创造‘亚洲世纪’的梦想。中国与南亚强有力的伙伴关系对于确保该区域的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

(原标题:海湾时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尼泊尔带来新机遇)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