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埃及前总理:“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传播文明理念

发布时间:2017-10-2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伊萨姆·沙拉夫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我访问中国可能有15次了。我真正对中国有更深的了解,是在2014年。我来中国做了两次演讲。我记得一次是在4月份,我做了一个关于“一带一路”的演讲;还有一次是在10月份,是关于中国梦的。

首先来谈谈中国梦。当我们谈到中国梦,谈论中国在过去五年里取得的成就时,我们会谈到很多东西。但是我想集中谈论一些基本问题。

中国发生了什么?有两件事。一是消灭贫困;二是扩大中等收入人群。在消灭贫困方面,我2005年来中国的时候,中国的贫困率很高。但是现在,中国的贫困率大概在3%到4%。这些贫困人口将在2020年实现脱贫。

第二件事就是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社会的强大不能仅仅依靠富人,也不能依靠低收入人群。中等收入人群越强大,整个社会就越强大。中等收入人群事实上代表着一个社会的实力。

在中国梦这一理念之下,中国通过消灭贫困以及强化中等收入人群来实现社会的强大。1980年,中国的城市人口仅占19%。如今,这一数字可能达到60%以上,到2030年它将接近80%。

我相信内在的强大对于内部本身以及外部关系来说都是件好事。只有当内里强大以后,才能开展工作,更好的应对其他事。 

我们再来谈谈“一带一路”。中国是一个有着深厚文明的伟大国家,中国如何走向世界?“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机制,一种理念。它意味着世界上的一部分人齐心协力,共同建设繁荣社会,追求社会公平以及实现共赢。

“一带一路”倡议从发起至今已经有许多国家参与其中。这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它们可以团结合作、共同分享。

“一带一路”倡议是一种旨在传播文明的理念。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仅是一个项目,它是全球性变革以及全新互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中国有着特别的能力,它有了梦想后就努力去实现梦想。现在他们正在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现在,世界上每个人都在关注中共十九大,因为它将对全球未来都产生影响。事实上,我们所有人都聚精会神。

最后,我想给你们一些建议,尤其是给年轻人,那就是相信自己,相信你们的国家。为你的梦想而努力吧!这是你们帮助政府和党去履行他们在国内外的责任的过程中唯一能做的事。(作者为开罗大学教授、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

(原标题:中国正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海外之声)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