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入党章体现中国大国担当

发布时间:2017-10-30 来源:央视新闻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已经闭幕的中共十九大受到世界持续广泛关注。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表示,中共十九大所制定的纲领方针,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中国也将在全球治理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十九大为中国未来发展全面规划蓝图,特别是规划出将通过两个阶段实现发展。我认为这是中国发展的一个充满前瞻性的愿景,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依法治国,而这些也正是十九大报告所要强调的,以此来推进中国的现代化进程。”马苏德·哈立德说。

马苏德·哈立德称,在担任驻华大使的四年半时间里,他亲眼见证了中国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全方位成就。尽管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但中国经济增长率始终保持稳定,中国的改革发展成果,不仅惠及中国人民,也为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榜样。

马苏德·哈立德表示,中国没有局限于基础设施建设,而是发展人民生活的所有领域,比如说教育、居住、健康、科学技术、创新、以及军事技术的提升,因此这是一个全方位的过程。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承诺,中国将加大对世界的开放,这也就意味着,将继续深化符合中国国情的改革进程。

十九大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内容写入党章,哈立德认为,这展现出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大国责任与担当。

马苏德·哈立德称,现在我们的世界正面临着经济问题、气候变化问题等。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强调通过经济合作、经济一体化、民众交往,来增进国家之间的关系。当国际社会在互利共赢基础上发展的时候,这些潜在的矛盾就能够自动化解。我们也愿意继续积极开展与中国的合作,来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原标题: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中国在全球治理中越发重要)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