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英媒:“一带一路”建设传播中国绿色理念

发布时间:2017-10-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英国《独立报》网站10月26日刊发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客座教授阿西特·比斯瓦斯、美国康奈尔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系讲师克里斯·哈特利的文章《中国向世界提供的绿色计划从基础设施开始》称,在“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中,中国可以利用其在从不可持续能源向绿色能源的转轨方面不断增长的经验。

文章称,美国正在退出全球事务,这为中国在全球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提供了机遇。在此背景下,中国正力求平衡外部影响力与国内经济稳定。它可以发挥更大影响力的其中一个领域就是基础设施。这是发展的迫切问题。

据经合组织统计,为支持全球范围的发展,到2030年需每年提供基础设施投资6.3万亿美元(约合41.8万亿人民币)。中国在数十年的迅速发展中积累了发展方面的知识,有能力以决定21世纪前途的方式,深刻影响全球发展。

文章称,中国在国内经济增长方面取得了历史性进展,现在转向解决环境可持续发展问题。到2020年,中国计划在开发可再生能源方面再投资3600亿美元(约合2.4万亿人民币)。

文章称,中国2016年发行了世界40%的绿色债券,展现了该国对清洁国内能源的承诺。

文章称,在“一带一路”倡议开始之际,中国可以利用其在从不可持续能源向绿色能源的转轨方面不断增长的经验。这可能会深刻影响世界各地对环境敏感的新一代基础设施开发。

(原标题:英媒:“一带一路”建设传播中国绿色理念)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