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埃及专家:人民币“入篮”一年 全球投资者使用信心增加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思远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刚刚满一年,在国际范围的使用已经实现稳步发展。中国埃及商会主席迪亚·菲基日前表示,人民币正在成为埃及第二大常用货币。

菲基说,受相关政治压力影响,一些国家不喜欢使用美元或欧元进行交易,而中国秉持不干涉主权国家内部事务的原则,这使人民币在国际上的使用越来越广泛。

埃及金字塔政治与战略研究中心亚洲项目负责人穆罕默德·法拉哈特说,人民币在促成阿拉伯国家内部直接交易的过程中,自身接受程度和范围不断提高,正在转为国际货币。

法拉哈特认为,IMF吸引人民币“入篮”增加了全球投资者使用人民币的信心。鉴于中国贸易和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性,人民币国际化将促进国际货币多元化,对巩固世界稳定和金融交易稳定产生积极作用。

当前,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地位稳定。据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统计,截至2017年6月,全球有超过1900家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新加坡、俄罗斯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菲基表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各国都有兴趣与中国进行贸易,这必然会增加人民币的国际使用,并影响未来世界经济发展。

(原标题:埃及专家表示“入篮”已增加人民币的国际使用)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