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基斯坦前总理:“一带一路”倡议根本性的改变世界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中国网 作者:肖卡特·阿齐兹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共十九大:中国发展和世界意义”国际智库研讨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

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出席会议并致辞:

我们举办这次研讨会的时机,也正是这个世界面临着许多艰难挑战的时刻,当然也面临很多机遇。

科技不断改变生活,全球的各种结构性改革也都在不断推进,而这些都涉及互联互通的问题,我们可以让双方的互动、经贸的合作更加的深入和广泛。如果我们想要去建立一个更加负责任和平的世界,那么我们就不能忘记那些还生活在贫困之中的人民。

由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在我看来是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是影响深远的,而且会根本性的改变这个世界。而它将会提供一种新型的互联互通,会更多的开放市场,增加经贸往来,为全球人民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我来自巴基斯坦,巴基斯坦也是“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受益国之一。我本人可以和每一个我所认识的人说,根据过去的经验,根据我的知识,“一带一路”倡议将会真正促进发展潜力的释放,也真正改善人们生活。

会改善基础设施,还会让发展中国家发挥自己的潜力。“一带一路”项目的实施,已经在我国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我们非常感谢也赞赏中国提出的这个伟大倡议,而且我们也看到,包括来自美国、日本、中东和欧洲国家都参与到了这样的一个伟大合作当中,这也会改变巴基斯坦发展的情况。现在我们非常的骄傲,能看到“一带一路”发展的前景,而且我们也会尽我们所能来推进它在巴基斯坦的实施。

女士们、先生们,中巴两国的关系是1920年开始,一直发展到了现在,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世界性大国,而且在未来的几十年里面,包括在世界未来的发展里面将会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最后,我想说,巴基斯坦将会保持并且扩大和中国的友好交往,以及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友好交往。在地缘政治和外交不断发展的世界,我们需要和对方更加深入的合作,来改善人民的生活质量,并且一起面对当今所面临的重大挑战。而我也坚信,所有人应该精诚合作,把我们的精神拧成一股绳,来保护我们的人民。

感谢这次研讨会的主办方,我想我们都能够致力于“一带一路”伟大倡议背后的原则和精神,如果我们可以这样做的话,我们将会达成一个广泛、快速的发展。

(原标题:巴基斯坦前总理:“一带一路”倡议根本性的改变世界)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