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约旦驻华大使:中国在实现国际共同目标过程中发挥着突出作用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苗昱 李靖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约旦驻华大使叶海亚·卡拉莱近日接受新华网采访时指出,中国在推动国际合作、实现国际共同目标中发挥着突出作用。

卡拉莱在回答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一带一路”倡议等提问时说,十九大报告体现出中国主张互相尊重、平等协商、摒弃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提倡在协商、共享、互利的基础上推动全球治理,约旦对此十分赞赏。他认为,中国在推动国际合作、实现国际共同目标中发挥着突出作用。

卡拉莱表示,维护世界和平,在和平共处的基础上互利合作是中国外交的一贯追求,相互尊重、公平正义是中国对待友国的原则。他强调,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概念,是中国一贯提倡的在和平、发展、互惠互利的基础上与世界各国的相处准则。

卡拉莱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关键性的发展阶段,十九大无疑为中国的发展,为实现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环境的改善、小康社会的建成提供了行动指南。

卡拉莱还说,当今世界的发展需要各国更加开放,加快贸易往来、扩大投资,惠及更广阔区域内不同特色的各个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亚投行的成立、丝路基金的建立都是更加全面开放的自由贸易合作成果,为建设世界经济做出了更有效的贡献。

谈到“一带一路”倡议,卡拉莱强调,约旦自倡议提出就对此表示欢迎,时刻准备参与其中,打好同中国及其他参与国的合作基础,实现与各国的全面互利共赢。约旦也有《2025年发展规划》,这一规划有助于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中国开展合作。对中国倡议的深刻理解,有利于妥善规划两国之间卓有成效的合作。

(原标题:约旦驻华大使:中国在实现国际共同目标过程中发挥着突出作用)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