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白俄罗斯总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带来合作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忠杰 李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9日表示,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两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白哈两国扩大经贸合作带来新机遇。

据白总统新闻局消息,卢卡申科当天在会见到访的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时说,经济竞争力取决于应用最新科技成果和金融工具的程度。白哈两国都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白俄罗斯希望将“巨石”中白工业园打造成生产高科技产品的创新园区,而哈萨克斯坦正努力将首都阿斯塔纳打造成国际金融中心。因此,白哈两国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将会进一步加快两国融入世界经济的进程。

“巨石”中白工业园建于明斯克机场附近,是白俄罗斯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中国和白俄罗斯重要的合作项目。截至目前,已经有来自中国、白俄罗斯、俄罗斯、奥地利、美国和立陶宛的企业入驻。

卢卡申科还希望与哈萨克斯坦加强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的过境运输合作,认为共同参与该计划将为两国拓宽运输走廊、建立更加快速便捷的欧亚货物运输物流基础设施创造更多机会。

纳扎尔巴耶夫在会谈中表示,中国发往欧洲的大量班列途经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这为哈白两国开展贸易合作带来了巨大便利。

两国总统在会谈中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边经贸合作,并在会谈结束后签署了相关合作文件。

(原标题:白俄罗斯总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带来合作新机遇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