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德媒:“一带一路”为德国中小企业带来巨大机遇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参考消息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德媒称,一条现代丝绸之路的建设给德国中小企业带来巨大的机遇。

德国《商报》12月7日刊登题为《东方许多新鲜事》的报道称,克劳斯·赫尔曼拥有与中国保持联系的最佳条件。他是奥斯纳布吕克赫尔曼世界物流公司的股东,仅在德国就拥有4200名员工。他跟一位中国人结婚。赫尔曼和他的中国妻子一道给德国带来一笔来自中国的大订单。这家家族企业今年在亚洲和欧洲之间往返大约100列货车。在通往东方的路上,总共有2.2万只满载电子产品、车辆、机器组件和化工产品的集装箱。在回程中,车厢里主要装的是纺织品和原材料。这条运输线长约一万公里,经过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波兰,单程需要18天,而欧洲和中国之间的海运则需要40天。这条铁路线为德国企业提供了连接新市场一个绝佳机会。

报道称,中欧班列属于新丝绸之路倡议的范畴。它是将中国与欧洲以及中间国家连接起来的一张网络。沿着这条路,兴起了商业和工业园区、物流中心、发电厂和油气管道。两个项目已经实现:收购希腊的比雷埃夫斯港口和在西伯利亚半岛上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

报道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向新丝绸之路投资9000亿美元。其目的是:更好地进入西亚和欧洲的市场。在起步阶段,中国更希望加强与西方公司的合作。同样积极倡导“一带一路”的日内瓦世界公共外交组织的赫尔穆特·瑙约克斯指出:“几乎每周都有中国公司来德国公司问询。”而且往往满意而归。例如位于汉诺威的冈特·帕彭堡集团的一家子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修建了A380高速公路中一条50公里长的路段。订单额:8600万欧元。建设所需的材料则必须走上数百公里穿越沙漠运到施工现场。

德国工商会对外经济部负责人福尔克尔·特赖尔认为,“拥有巨大技术优势和国际经验”的德国中小公司天生就适合从事这些计划中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除了物流公司外,特别是机械和设备制造商以及尤其在能源、铁路技术和港口扩建方面的特殊设备的供应商都握有好牌。

(原标题:德媒称“一带一路”为德国中小企业带来巨大机遇)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