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马交通部长:“一带一路”为马来西亚带来无限商机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兼马华公会总会长廖中莱在吉隆坡发表2018新年贺词时指出,马华公会积极引领国人参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为马来西亚带来无限商机。

廖中莱认为,2017年全球经济逐步走出低迷,但复苏伊始,未来仍充满变数,而马来西亚则劲力十足。2017年前三个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屡攀新高,成为东南亚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

他表示相信,2018年将处处充满商机、潜力无限,尤其政府所推动的国家转型计划和惠民政策的落实,包括降低个人所得税率、全面发展数字经济、积极开拓电子商务、加大力度推进出口贸易等措施,将带来经济的进一步繁荣。

他特别强调,马华公会同时积极引领国人参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深化马中两国的经贸合作。马华公会设立了“一带一路”中心,更发表由46个华团共同签署的马来西亚华社“一带一路”宣言。他认为,“一带一路”成功为马来西亚国内工商界带来了商机,马华公会将一如既往,扮演铺路和搭建平台的角色。

(原标题:马交通部长:“一带一路”为马来西亚带来无限商机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