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塞尔维亚前总统:“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减贫带来机遇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中国网 作者:殷晓霞 刘梦雅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顺利推进,让全球最落后最封闭的地区发展起来助力当地经济增长,给当地民众带来福祉,也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应有之义。

“‘一带一路’倡议是当代具有重要意义的倡议,”塞尔维亚前总统鲍里斯·塔迪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为中东欧国家带来机遇,同时也为其他沿线国家的发展带来机遇。

鲍里斯·塔迪奇强调,“要实现‘一带一路’倡议,减贫扶贫也是一个更重要的环节。”

塞尔维亚前总统鲍里斯·塔迪奇接受记者专访 (图片来源:中国网 王东海摄)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贫困人口已经减少了7.9亿人,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对此,鲍里斯·塔迪奇表示,“虽然塞尔维亚在减贫方面也取得了重大成果,但在这方面,中国才是真正的世界冠军。中国在扶贫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是迄今为止在政治领域、经济领域最为重大的成就之一。通过扶贫和减贫措施,中国更加稳定,保持国家的稳定是继续取得更大成就的前提。”

鲍里斯·塔迪奇进一步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提出的崭新的发展倡议,要实现伟大的愿景和计划,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去解决每一个问题。

(原标题:塞尔维亚前总统:“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减贫带来机遇)

编辑:仲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