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媒:拉美国家将“一带一路”视作共赢之路

发布时间:2018-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外媒关注中方在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上邀请拉美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并分析称拉美国家将“一带一路”视作共赢之路,中拉加强合作大势所趋。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在智利召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外长王毅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是开放、透明和包容的国际合作平台,无论哪个国家,只要认同丝路精神,我们都张开双臂欢迎。

报道称,中国及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的代表们在会议上签署了深化合作的广泛协议。

新加坡《联合早报》也关注中国邀请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报道称,中国及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的代表们在拉美论坛上签署《圣地亚哥宣言》,在广泛领域扩大合作,呼吁提振贸易并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智利外长穆尼奥斯认为这标志着中拉进入“历史性”对话新纪元。

穆尼奥斯表示,这次会议代表着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的明确拒绝。他说,“中国希望成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可靠的合作伙伴,我们对此高度重视”,“现在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来到拉美的最佳时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中拉将共建跨太平洋新丝路。文章称,拉美正经历不确定且富有挑战性的时期,而中国在克服这些困难中扮演着建设性角色,中国希望拉美和加勒比各国能够分享“一带一路”这个全球性合作平台带来的大机遇和红利。文章称,中国外长在与拉共体国家代表会面时就已阐明立场:中方愿与各国分享发展红利。

接受该通讯社采访的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专家米哈伊尔·别利亚特指出,中拉进一步加强合作已是大势所趋,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各国把“一带一路”倡议视作共赢之路。

(原标题:外媒:拉美国家将“一带一路”视作共赢之路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