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一带一路”倡议是全球治理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严玉洁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纳·穆罕默德视频致辞。(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17日,“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参与国际多边合作的回顾与展望”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纳·穆罕默德在视频致辞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全球治理新平台。

阿米纳·穆罕默德说:“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多边主义的最强有力的支持者之一。中国建设性地参与全球热点问题,并向联合国维和特派团派遣了最多的部队,这就表明它在强有力地维护世界和平。中国还通过不同平台积极参与重要的全球治理改革,其中包括联合国和二十国集团(G20)。”

她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为全球治理创造新平台的又一个典范。该倡议将亚洲、欧洲、非洲、拉丁美洲的人民和市场连接起来,有助于推动世界和平、繁荣和公平。与此同时,它还应为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新平台。

阿米纳·穆罕默德进一步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着很多超越国界的挑战,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立解决贫困、饥饿、气候变化等问题,应对全球性挑战需要更高水平的国际合作。

在17日的论坛上,其他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既改变了自身,又惠及世界,已然成为全球治理重要的参与者和贡献者、经济全球化的推动者和受益者、多边主义的建设者和维护者。展望未来,中国将对全球治理做出更大贡献。

(原标题: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一带一路”倡议是全球治理新平台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