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蒙古国总理:亚洲需要开放包容的经贸关系

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乌赫那·呼日勒苏赫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实施,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本地区多数国家来说,中国是最大的贸易和投资伙伴,中国也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成功举行的中共十九大以及全国两会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将进一步引领中国发展。我坚信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新的领导集体带领下,中国一定会进一步实现可持续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进一步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蒙古国重视中国所实行的睦邻富邻、共同繁荣发展、共享发展成果的周边外交政策,认为中国的周边政策会进一步提升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为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的内涵。“一带一路”倡议可以通过促进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金融合作以及人文交流发挥重要作用,加强地区和全球的和平与安全,促进经济增长。蒙古国从一开始就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并且寻求把我们提出的“发展之路”计划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人文交流至关重要,我们应该加大努力,组织更多的文化、体育以及旅游活动,进一步增强我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过去40年里,亚洲经济实现了迅速增长,在全球经济中的体量不断上升。我们必须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找到新的增长引擎,进一步深化经济结构改革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创新的影响跨越国界,因此,我们非常希望能进一步同邻国和地区国家加强创新方面的合作。

亚洲国家能在短时间内实现经济的快速增长,是因为我们寻求经济一体化以及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现在,在一些国家和地区,保护主义倾向在上升,亚洲国家需要团结一致,促进更加开放和包容的贸易和经济关系,这对于全球发展都是至关重要的。(蒙古国总理乌赫那·呼日勒苏赫)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