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媒:中企或参建加德满都-吉隆铁路 尼泊尔感叹有盼头

发布时间:2018-05-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朱方雨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外媒称,尼泊尔基础设施建设与交通运输部部长马杜苏丹·阿迪卡里率领一个由六人组成的代表团4月28日启程,对中国进行为期7天的访问,就尼泊尔加德满都-中国吉隆县铁路项目进行讨论。

据《喜马拉雅时报》5月1日报道,在启程之前,阿迪卡里称,该代表团将就长达75公里的加德满都—吉隆铁路项目举行会谈,并暗示有可能讨论建设模式。

报道称,中国国家铁路局牵头的代表团经过2017年11月在尼泊尔实地调研后提出,该项目在技术上是可行的。

阿迪卡里说,在确定可行性后,中国研究团队表示愿意帮助建造这个项目。

报道称,尼泊尔外交部长贾瓦利在4月访华期间与中国国家铁路局签署了一项协议,以便在中方支持下,对该项目进行更详细的可行性研究。阿迪卡里还表示,讨论还将包括该项目的财务管理和运营模式,“我们做了必要的功课,在访问期间与中国讨论该项目的财务和技术等问题。”

报道称,与此同时,中国国家铁路局已经对加德满都-吉隆铁路项目进行了前期可行性研究,估计修建这个项目将耗资约69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65.6亿元)。

报道称,中国修建的铁路网目前已经抵达西藏自治区的日喀则,预计2022年将抵达吉隆县。

阿迪卡里还说,尼泊尔团队还将探讨从尼泊尔一侧启动铁路施工工程的可能性,以便当中国铁路网到达吉隆县时,尼泊尔一侧的铁路可以与吉隆的轨道连接起来。阿迪卡里表示这种方式会更划算,但他补充说,决定权仍然在中国。

报道称,根据尼泊尔铁路网发展计划,加德满都-吉隆铁路项目将进一步连接尼泊尔东西方向铁路网,该铁路网长达945公里,分成9个部分,每个部分在不同阶段建造。

尼泊尔国防部发言人乌帕德亚雅说,随着中国的稳定发展,这项铁路工程不再是空想。

(原标题:外媒:中企或参建加德满都-吉隆铁路 尼泊尔感叹有盼头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