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德勤:去年中企对“一带一路”沿线投资贸易表现强劲

发布时间:2018-06-05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月4日,德勤在其网站发布题为《开放新征程—德勤2018中国企业海外投资运营指南》的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及投资持续深化、表现强劲,在当年中国企业海外非金融类投资中占比超过一成,增幅较上年继续提升。

报告称,2017年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回归理性,由于特大型并购交易减少,当年海外并购总值为1410亿美元,与2016年相比下降32.6%;累计非金融类直接投资为1200亿美元,同比下降29.4%。报告称,东南亚成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总额最高的地区,其次是澳大利亚和英国。消费品和工业品依然是中国企业最受青睐的并购热点,能源和资源领域并购总额紧随其后。

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12%,较上年提升了3.5%。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过程中,开始呈现出传统产业与高端产业并举的趋势。这表明,“一带一路”倡议正在打破传统地理空间的限制,打造全球合作共赢的新平台。报告认为,中国政府的相关政策将在2018年继续发挥导向作用,推动企业投资向高质量发展。中国互联网企业逐渐成为海外投资的主角,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等与科技创新有关的项目未来将备受中国企业青睐。

德勤拟向中国投资2亿美元 1/5助力中企参与“一带一路”

德勤:中企海外并购明年向好 “一带一路”国家机会增多

(原标题:德勤最新报告称去年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贸易投资表现强劲)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