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一带一路”并不是中国的独角戏

发布时间:2018-06-18 来源:中新网 作者:周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在京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真正本着互利共赢的态度去推进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会有伟大的未来。(图片来源:中新网 周锐摄)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日前在京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真正本着互利共赢的态度去推进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会有伟大的未来。

拉希德·阿利莫夫是参加在由太和智库等机构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软实力与地区文明交流互鉴”国际研讨会期间说这番话的。

他表示,在提出五周年后,“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了一个世界性的倡议。上合组织也成为“一带一路”建设非常重要的因素,因为所有上合组织成员国同中国都有着非常棒的合作关系。

拉希德·阿利莫夫强调说,“一带一路”建设并不是中国的独角戏,而是世界几乎所有国家都在参与的庞大的交响乐章,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乐队的所有乐手都已经开始发出声响,所有参与国家都发挥了自身独一无二的作用,他们都是首席小提琴家”。

拉希德·阿利莫夫表示,2017年,中国进口额的增长达到20%,同期,中国出口额增长只有8.5%,这说“一带一路”参与国和中国的关系,不仅仅是得到来自于中国的服务业和商品,而是一种交互式的合作,“我们有着非常清晰的回馈”。

他表示,今年年底,中国将举行进口博览会,这也是一个重要的标志,说明对于所有希望参入到这一伟大工作当中的国家来说,中国都是开放的。

拉希德·阿利莫夫指出,每一个上合组织成员国都有自己国家和民族的利益、自己的发展观和发展战略。上合组织所负责的极富挑战性的工作就是让各个国家的利益和发展战略对接在一起,现在这个进程已经启动。

(原标题:原标题: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一带一路”倡议有伟大的未来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