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世行副行长:中企对非投资在三大领域机会更多

发布时间:2018-09-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阳建 陈宇箫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在6日至8日长沙举行的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上,世界银行主管非洲地区事务的副行长哈菲兹·加尼姆认为,非洲巨大的市场充满机遇,今后一段时间,中国企业对非投资,在基础设施、数字经济、制造业三个领域有更多的机会。

一是通过PPP的方式投资非洲的基础设施,包括数字化的基础设施。加尼姆说,非洲对能源、电信、交通领域的投资需求巨大,私人资本在这些行业能够大有作为。实际上,目前已经有很多的外国私人企业在非洲从事电力、电信等基建投资。

二是投资数字经济领域。他说,非洲大陆的未来取决于是否能够拥抱新技术,是否有创新和适应新时代的能力。非洲国家对实现数字化时代的跨越式发展有着雄心壮志。当前,中国在互联网、数字经济等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未来在这些方面将能和非洲共同开拓出更多的双赢合作。

三是投资制造业领域。加尼姆表示,随着中国企业不断往高附加值的先进制造发展,一些非洲国家凭借着劳动力、汇率等优势,有能力承接中国劳动密集型的轻工业的产能合作。随着非洲制造业的不断壮大,中国企业在当地创新、创业上的投资不仅可以帮助非洲经济实现发展,还能给自身带来可观的回报。

据介绍,世界银行希望利用其全球知识、特殊金融工具、“层级、降低风险和发展融资最大化(MFD)”方法,以及正在非洲各国开展的项目,来支持投资者、政策制定者和发展伙伴深入开展对话,促进私营部门对非投资。

(原标题:世行副行长:中企对非投资在三大领域机会更多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