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基斯坦前总理:乐见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带领邻国成长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馨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天,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南宁举行。出席本次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肖卡特·阿齐兹表示,十分乐见中国实力不断增强,并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带领邻国成长,让巴基斯坦从中受益。

巴基斯坦是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千百年来,张骞策马、玄奘西行,丝路辉煌连接着中巴两国民众的情谊。肖卡特·阿齐兹表示,中巴自古以来结下深厚的友谊,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巴关系进入历史新高点。

在肖卡特·阿齐兹看来,“一带一路”倡议是近年来,对巴基斯坦最重要的一个倡议。巴基斯坦需要中国的技术、人才和资金的支持。而“一带一路”提供平台,让两国在外交、经济、技术转移方面互助,使得中巴关系更加良好。

肖卡特·阿齐兹对“一带一路”倡议表示高度肯定。其认为“一带一路”给巴基斯坦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促当地不断完善基础建设、增强互联互通、释放经济增长潜力,提升民众的生活福祉。

肖卡特·阿齐兹认为,中国在发展的同时不断带动周边国家成长。

谈及未来巴中关系的发展,肖卡特·阿齐兹表示,“非常乐观。”他指出,双方的关系超越党派不同和政权更迭,稳如泰山,双方互利共赢,不针对任何第三方。肖卡特·阿齐兹认为新一届政府也将继续坚持此道路,并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创造环境,使得地区的进步、繁荣、和平能够得到更好的实现。

日前,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对巴基斯坦进行正式访问。两国外长就全面深化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十项重要共识。11月,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将赴华进行正式访问。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