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新中关系十分重要

发布时间:2018-09-18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新西兰政府官方网9月17日报道,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分别宣布任命安德鲁·罗宾逊(Andrew Robinson)为新西兰驻上海新任总领事、斯蒂芬·黄(Stephen Wong)为新西兰驻成都新任总领事。彼得斯表示:“新西兰与中国的关系是我们最重要的关系之一,具有广泛的政治、经济、人员交流和联系。”“新西兰和中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关系密切、具有建设性且日益成熟。截至2018年6月,双边贸易达278亿新西兰元,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商品出口市场。”

罗宾逊是新西兰外交贸易部首席顾问,正致力于筹备新西兰2021年主办APEC的工作,此前曾分别任职于新西兰驻联合国安理会领导小组和新西兰驻中国大使馆(北京)。斯蒂芬·黄曾担新西兰驻缅甸大使馆(仰光)副团长,还曾在雅加达、新加坡和香港工作。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