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拉脱维亚总统:连接“一带一路” 共同打造繁荣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方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拉脱维亚和中国之间隔着一个很大的俄国,为什么这样一个小国,离中国非常远的国家,要参与到‘一带一路’呢?”这是拉脱维亚总统莱蒙德斯·韦约尼斯在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分论坛——建设“一带一路”创新之路论坛上的开场白,随后他向外界解答了这个问题。

莱蒙德斯·韦约尼斯表示,各地都在建设各种各样的数字和物理的基础设施,这是至关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高效地利用这些基础设施,去提供更多服务,利用全新的给予来促进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包括各个经济体及不同国家之间的关系。

其次,莱蒙德斯·韦约尼斯表示,大家都非常关注技术的发展,拉脱维亚也认识到了技术的重要性,更加重要是如何来鼓励政府,还有私营有效利用全新的技术,来拥抱全新的机遇,来改善日常的生活,不断提升人民的幸福感,提升社会的福祉。

再次,莱蒙德斯·韦约尼斯表示,比互联互通更重要的是知识和文化的互通,以及不同想法的互通和交流。

“考虑我说的这三种交流,那就提供了发展更强有力的基石。这三个问题是我们需要解决的三个基本问题,这样才可以达到均衡、包容性的、新的‘一带一路’的发展。”

莱蒙德斯·韦约尼斯进一步表示,拉脱维亚很小,所以互联互通很重要,两国连接起来有很多好处,如交通和互联网的联通。“无论是中国、拉脱维亚还是其他大国、小国,都可以共同打造繁荣,推动社会进步。”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