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纳米比亚总统:“八大行动”促进非洲和中国的共同繁荣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根哥布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中国和非洲领导人进行对话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遇,使我们可以讨论对南部非洲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系列议题,包括工业化、青年赋权以及维护和平与安全。

我们的目标是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减贫和创造就业。要实现这些目标,就需要提高生产能力,实现高效的贸易。中国在技术进步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也希望利用非中合作平台,学习中国的先进技术,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我们欢迎中国企业同南部非洲国家共同启动基础设施、交通、农业和旅游等重点领域的合作项目,并在经济特区和工业园区的建设上得到中国的帮助和支持,以保证非洲国家能够更好地利用现代技术实现经济快速发展。

习近平主席曾经说过,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感谢中国对南部非洲地区的发展以及非洲和平与发展议程给予的支持。南共体愿继续与中国开展合作,巩固和发扬我们的全天候友谊,为世界发展以及更好维护国际秩序作出贡献。

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中说:“任何人都不能阻止和干扰国际社会支持非洲发展的积极行动。”我相信,非洲12亿人民都会为此感到高兴。非中团结合作牢不可破,任何人都不能阻碍非洲主权国家与我们的全天候朋友中国加强友好关系。中国与我们同甘共苦,将携手同行,走上经济发展与繁荣的道路。

在纳米比亚,我们始终坚持团结、自由和正义的原则。奴隶制和殖民主义造成的破坏,导致非洲的人民和自然资源惨遭剥削。然而,迄今为止,非洲并未因此获得足够的补偿。在其他人把非洲视为财富来源时,中国和非洲建立起长期友谊。这种建立在尊重和相互理解基础上的非中关系是中非合作论坛的基础。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出席代表人数如此之多,不仅证明了非中全天候友谊的历史,也向世界发出了明确信息,即非中关系正在继续发展壮大。

纳米比亚赞扬中国政府和人民坚持做到“五不”,不干预非洲国家探索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不干涉非洲内政,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不在对非援助中附加任何政治条件,不在对非投资融资中谋取政治私利。对那些认为非洲受到中国“新殖民主义”威胁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明确的答案。

中国宣布将在未来3年和今后一段时间里,在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绿色发展、能力建设、健康卫生、人文交流及和平安全等领域与非洲国家一道重点实施“八大行动”。我们随时准备与中国兄弟姐妹合作,在这些领域发展有形的项目,促进非洲和中国的共同繁荣。(根据纳米比亚总统 根哥布采访内容整理)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