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欧盟新任驻华大使:欧中将继续共同维护多边体系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马翩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欧盟新任驻华大使郁白日前表示,当今世界格局面临深度调整变化,冲突与不稳定因素集聚,欧中作为世界上两大经济体,在国际事务、全球治理等问题上密切沟通合作,将给世界繁荣稳定带来积极作用。欧中合作对于维护国际秩序和多边体系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欧盟应加强与中国的沟通合作。

郁白表示,欧盟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全球治理,妥善应对国际贸易争端、单边主义带来的国际秩序危机等棘手问题。中国是欧盟在全球事务中有共同利益的合作伙伴,欧中携手将成为维持国际秩序稳定、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化解地区冲突的重要力量。

郁白称,他将主要在经贸、全球治理及国际事务上推动欧中合作,取得新成果。在经贸领域,欧盟将以中欧世界贸易组织改革工作组为中心,推动世贸组织改革,同时推动中欧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尽快完成中欧地理标志双边合作协定;在全球治理上加强对话和合作,促进欧洲国家“互联互通”与“一带一路”倡议相结合。

对于欧中经贸合作,郁白表示,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蓬勃发展带来了丰富的就业机会。欧中贸易在如此巨大的体量下,难免会出现摩擦和争端,这需要欧中双方共同努力,提高贸易和投资合作水平,更好发挥欧中贸易伙伴关系的潜能以及经贸合作对双边关系发展的基石作用。

(原标题:欧盟新任驻华大使表示 欧中将继续共同维护多边体系)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