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日本外相: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国际合作的巨大潜力

发布时间:2018-09-3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孙秀萍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地时间28日,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他美国华盛顿的母校乔治城大学发表演讲。他肯定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并强调和中国、俄罗斯建立长期关系的重要性。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9日报道,河野太郎在演讲中说,如果能符合透明和开放的国际标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就具有国际合作的巨大潜力,并能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倡导的“自由开放的印太战略”步调一致。共同社称,河野在提及“一带一路”倡议时,表达了“欢迎为全球带来良性影响的中国”的立场。

共同社报道说,河野还提及正在协调的安倍访华行程,彰显日中关系改善之态。他称为实现和平、稳定与繁荣,“日中两国共同肩负着很大责任”。

(原标题:日本外相: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国际合作的巨大潜力)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