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俄媒:中蒙俄将开运输走廊 新路线运量将双位数增长

发布时间:2016-09-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俄媒:中蒙俄将开运输走廊 新路线运量将双位数增长

在二连浩特口岸,蒙古国商人将货物搬上吉普车  (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连振摄)

俄媒称,俄罗斯-蒙古国-中国运输走廊协议计划于今年12月签署。俄罗斯汽车运输局局长阿列克谢·德沃伊内赫向俄罗斯《消息报》透露了这一消息。

据塔斯社9月28日报道,德沃伊内赫说:“签署时间预计是今年12月。根据初步评估,到2020年,这些新货运线路上的运量将提升17%-20%。随后可能每年增长10%,基本上与俄中贸易额的增长速度相当。”

报道称,这条新运输走廊能将从中国南部到俄罗斯欧洲部分的行驶距离缩短1400公里,运输时间减少4天。

此外,根据新协议,一些跨国货运限制措施将被取消,例如,通过该走廊进入俄罗斯的货物无需在边界处换车。

俄罗斯汽车运输局掌握的资料显示,该国2016年前8个月的汽车货运量已经相当于2015年全年的总货运量。德沃伊内赫强调,该数字的大幅增长得益于俄罗斯商品出口的增加。

2016年6月,俄中蒙三国领导人在会谈结束后通过了建立俄中蒙经济走廊的计划。

(原标题:《俄媒:中蒙俄将开运输走廊 新路线运量将双位数增长》)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