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期待光明之路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实现互补发展

发布时间:2015-05-14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迪那尔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努尔苏丹

5月7日在哈萨克斯坦,习近平主席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一致表示,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同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经济战略对接。在中国科学院攻读技术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努尔苏丹说,“光明之路”计划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非常契合,互补性强,双方应加强合作,实现共同目标。

努尔苏丹说,“一带一路”是习近平主席一年多之前访问哈萨克斯坦时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演讲时首次提出的战略构想,他在哈萨克斯坦提出“一带一路”是因为重视哈中两个国家的关系,把哈萨克斯坦作为新丝绸之路的第一站。习主席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再次访问哈萨克斯坦,这种高频率的交往显示出两国的友好关系达到了新的水平。

努尔苏丹说,“光明之路”经济战略致力于在哈萨克斯坦国内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涉及交通、工业、能源等领域,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是在沿线国家政府机制的协调下,融合铁路、公路、航空、油气管道、互联网、电网等多种连接手段,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及广泛投、融资经济合作多项内容,多方向、多路径联通亚欧大陆及非洲等地区的经济大走廊和区域经济合作组织,“光明之路”和“一带一路”有着密切的关系,两者应相互扶持,他希望两国能顺利实施这两项计划并实现共同目标。

原标题:期待“光明之路”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实现互补发展——专访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努尔苏丹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