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媒:“义新欧”班列沟通中西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3月7日发表文章称,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义新欧”中欧班列满载各种商品往返于西班牙和中国之间,为沿线地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文章称,“义新欧”中欧班列往返于西班牙马德里和中国义乌之间,全长13052公里,是目前世界最长的铁路运输线路。“义新欧”班列从中国东部的义乌出发,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法国,历时21天,最终抵达西班牙马德里。其运输时长未来将有望缩短至18天。在西班牙境内,该班列的停靠站还包括巴塞罗那、萨拉戈萨等。萨拉戈萨所在的阿拉贡自治区参与“义新欧”班列项目尤为积极,该项目也为阿拉贡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文章称,“义新欧”中欧班列于2014年11月首发,是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从那以后,该班列满载各种商品往返于西班牙和中国之间。将西班牙的葡萄酒、橄榄油和建筑材料运往中国,从中国运回技术产品、小商品、服装、皮鞋……

“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营方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西班牙运营中心负责人卡洛斯·桑塔纳说:“运输的商品种类丰富,但需要注意一个问题,那就是从欧盟进入俄罗斯和从俄罗斯进入欧盟时的入境困难,特别是生鲜产品,如水果、蔬菜、肉类等。”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国际铁路平台运营商和物流服务提供商。桑塔纳说:“重要的是,我们会根据具体情况提供定制的班列,我们有量身定制的能力。”

文章称,“义新欧”中欧班列沿途需要进行3次换轨。桑塔纳说:“在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我们有大约500人为该班列工作,我们要经过8个国家,并和它们的海关打交道,所有这一切都需要很多工作人员的参与。沿途唯一保持不变的是列车运送的集装箱,因为火车需要经过多次更换。如果运行遇到阻碍,还可以考虑其他路线。”

义乌西班牙交流基金会3月6日在马德里推出了以义乌为目的地的参观考察活动,以庆祝该基金会成立3周年,并促进两个国家之间的交流。100名西班牙政府、行业协会、港口机构的代表,以及企业家、艺术家、学者将乘坐飞机前往义乌。这次活动将于5月20日开始,28日结束,并恰逢2019年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该博览会预计将吸引超过13万家潜在采购商。其宗旨是推广中国文化、饮食和商业的精华,同时学习外国的企业文化。

文章称,在这8天行程中,西班牙代表团将了解中国市场的运作方式,以便更好地打造未来的商贸关系,并将新丝绸之路变成有利于双方的“往返旅程”。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