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阿根廷官员:“一带一路”对解决全球发展问题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19-04-14 来源:人民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发展问题已成为全球性问题。所有国家,不论其国情和所处发展阶段,都需要发展。而要实现发展,必须统筹考虑各国各自比较优势、生产能力、科技创新能力、生产性投资能力和政治体制等因素,从而选择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

当前,世界上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都面临着发展不足的问题,且这一状况在短期内不会明显改观。这导致了一系列全球性问题,如政治和社会冲突日益加剧,移民问题不断升温。此外,跨国金融机构的过度扩张也深刻影响着各国实体经济的发展。总体而言,缺少发展机遇和缺乏长远发展视野是导致发展问题的主要原因。可以说,人类所面临的移民潮、贸易战、金融动荡等挑战都是无法有效应对发展问题所带来的。

21世纪的科技进步解决了人类一些最紧迫的问题,但也加剧了社会不平等。科技进步使生产更加高效、产能大幅提高,但生产增加并未与实际需求相匹配。目前,世界上1%最富有人口拥有的财富超过了剩余99%人口的财富,全球三分之二人口的生活处境不容乐观。与此同时,全球80%的国际贸易发生在发达国家之间。生产力的提高带来利润的大幅增加,但这些利润并未用于生产性投资,而是变为投机资本,在一些新兴国家不断流入流出,引发了这些国家严重的金融波动。

(原标题:“一带一路”对解决全球发展问题至关重要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