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一带一路”构建互惠共赢的多边体系

发布时间:2019-04-27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陈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CRI专访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奥地利共和国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于4月25日至2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4月26日,库尔茨总理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构建了一个互惠共赢的多边体系。只要参与各方平等相待,共同遵守游戏规则,“一带一路”就会成为一个成功的项目。 

说到习近平主席在论坛开幕式上的发言,库尔茨总理表示,中国领导人明确传递了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信号,对此欧洲政府首脑都给予积极评价。他说,奥地利是一个依赖出口的国家,非常需要公平、合理、有序的自由贸易。习近平主席规划的蓝图将给中奥两国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库尔茨总理高度评价中奥关系。他说,此次是他上任总理后第三次访华,奥中关系发展势头良好,贸易往来频繁。奥地利是非常受中国公民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每年约有一百万人次中国游客赴奥旅游。此前,库尔茨总理到访上海和杭州,并出席浙江省-下奥州商务论坛,见证签署《浙江工业大学与奥地利克雷姆斯应用技术大学全面合作备忘录》、《中奥智能环保设备及先进制造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执行协议》,之后参观考察了阿里巴巴总部并会见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原标题:【“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奥地利总理库尔茨:“一带一路”构建互惠共赢的多边体系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