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阿富汗副外长:“一带一路”对促进本地区互联互通意义重大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鑫 邹德路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阿富汗副外长扎曼27日表示,“一带一路”对促进阿富汗与本地区互联互通意义重大,阿富汗希望借“一带一路”成为连接中亚、南亚与东亚的桥梁。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当天拜会扎曼,并向他介绍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情况。刘劲松说,阿富汗是古丝绸之路的枢纽,是中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也是与中方较早商签共建协议的国家之一。中方赞赏阿方对“一带一路”的热烈支持和参与,也感受到阿广大民众对“一带一路”助力阿和平发展的殷切期待。

扎曼祝贺高峰论坛取得成功。他表示,阿富汗把“一带一路”倡议视作本国贸易政策和实现互联互通的支柱之一。阿方始终支持“一带一路”,并愿将本国发展战略与之对接。

(原标题:阿富汗副外长:“一带一路”对促进本地区互联互通意义重大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