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导图之《“一带一路”建设海上合作设想》

发布时间:2017-07-0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我们换个“思路”看“丝路”,用“思维导图”的形式理清其中的脉络,一同感受“一带一路”。

自2013年以来,“一带一路”建设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建设成果丰硕。习近平极重视“一带一路”,在各种重大场合反复谈及。在政策层面,从国家到部委一份份关于“一带一路”的方案、规划、意见等也密集出台。这次,我们换个“思路”看“丝路”,用“思维导图”的形式理清其中的脉络,一同感受“一带一路”。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海洋局联合发布《“一带一路”建设海上合作设想》。这是自2015年3月28日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以来,中国政府首次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海上合作提出中国方案,也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领导人成果之一。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