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一带一路》在“云端”架起数字丝路

发布时间:2017-07-11 来源:央视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主题演讲中,云计算更是被赋予了连接起“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的时代使命。

支撑“剁手族”们在“双十一”开心“买买买”的幕后功臣是谁?备受外国人推崇的中国“新四大发明”中,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的运行,又是依靠什么技术来支撑呢?没错,就是很“高大上”的云计算技术啦!

其实,“一带一路”合作兴起和发展于全球互联互通的互联网时代,而云计算则是这个时代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具有强大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主题演讲中,云计算更是被赋予了连接起“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的时代使命。

在本期《直通一带一路》节目中,我们将就我国云计算在“一带一路”上的发展以及在“云端”架起数字丝路的重要意义,与嘉宾进行讨论。通过嘉宾的介绍和视频短片,我们将探讨当大数据遇上“一带一路”,又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