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上的明珠:比雷埃夫斯港

发布时间:2018-02-26 来源:央视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比雷埃夫斯港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的一颗明珠。

比雷埃夫斯港位于希腊东南部,为希腊最大港口,也是全球50大集装箱港及地中海东部地区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之一。2006年,比雷埃夫斯港排名欧洲十大集装箱码头之一。

2008年10月30日,原中远集团所属中远太平洋(现名为“中远海运港口”)以4.98亿欧元中标,从比雷埃夫斯港务局获得比雷埃夫斯港2号、3号集装箱码头35年特许经营权。

如今,作为希腊的第一大港口、地中海第二大港口,比港吞吐量增长近3倍,集装箱吞吐量全球排名从并购之初的第93位大幅提升至2016年底的第38位,已经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集装箱港口之一。

比雷埃夫斯港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的一颗明珠。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多次表示,希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将比港项目发展好,愿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和中欧合作。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