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外交让世界分享中国机遇

发布时间:2017-03-06 来源:央视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多名政协委员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让世界更多分享中国机遇,同时也将为打造开放型经济格局、提振世界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到了要“高质量办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同奏合作共赢新乐章。”多名政协委员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让世界更多分享中国机遇,同时也将为打造开放型经济格局、提振世界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最高规格的论坛活动,虽然离召开还有两个多月,但已被外界赋予很高期待。目前,已有近20位各国领导人确认出席论坛。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一带一路”)从提出到现在已经进入了全面实施的阶段,欧洲国家,尤其是西欧的大国,德国、英国、法国经过一段犹豫之后,现在他们的态度是越来越积极了。

1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来,国际社会积极参与: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表示支持,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了相关的合作协议。

全国政协委员、外交部前副部长程国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中国政府,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的积极拥护和响应,也体现了各国同中国通过“一带一路”来加强经济合作和人文领域交流的期待。

1

今年中国外交的另一个重头戏,是九月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就在两周前,2017金砖国家协调人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各方赞赏中方作为主席国发挥的引领作用,期待会晤为拓展金砖国家合作,创造历史性机遇。

1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他们对这次金砖会晤有很大的期待。很多人也向我提出,他们希望大家发出共同的声音,坚持走开放、包容、共同发展的这条道路,不能搞孤立主义,不能搞保护主义。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