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扩围23国 ——持续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辽宁省发展改革委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中国医科大学发起,多国医学教育机构响应,共同成立的“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已经走过四个春秋。中国医科大学以“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为平台,以“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教育大会等学术活动为载体,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发展理念,加强交流互鉴和成果分享,不断推进医学教育发展和医学科学创新,奋力推动联盟高质量发展。

拓展联盟成员组织,扩大国际联盟影响。2022年7月,“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BRIMEA)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批准成立中医药子联盟。联盟成员不断扩围,由最初的15个国家48个医学教育机构,扩展到目前的23个国家86所单位,联盟力量不断壮大,影响持续扩大。

做优做强培训,夯实人才支撑。中国医科大学目前已成功举办教育部援外项目“一带一路”国家医疗方舱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应用培训班,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助力提升“一带一路”国家公共卫生防控能力。联盟不断推进云课堂项目建设,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教育交流不断深入。

推进学术交流,共商发展大计。2022年7月成功召开首届教育大会暨第六届国际高等医学教育论坛,集思融智,深化交流,在线吸引关注人数近5万人。科学筹划副理事长单位轮值月活动,推动创新、突出共享、深化合作、实现共赢。联盟内涵持续丰富,活力不断增强。

“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促进成员国大学开展合作、共同探索解决全球医疗卫生教育中出现的新问题、成为推动全球医疗教育以及医疗卫生发展积极力量的宗旨得到越来越多国际医学教育机构的认可。未来,中国医科大学将充分发挥联盟理事长单位的牵头职能,集合各方力量,坚定不移推动国际医学教育联盟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合作和高效益产出,努力打造一个开放、创新、文明、健康的联盟,为推动世界卫生健康事业共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原标题:“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扩围23国 ——持续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医学教育联盟高质量发展)

编辑:蔡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