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海博会吸金超400亿元 较上届增长逾4成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盛 周益臻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7日,为期4天的2016中国海博会在广东湛江闭幕,53个参展参会国家、3100个企业机构在经贸活动中达成交易和合作意向439多亿元,比上届增长41%

据主办方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海博会组织了技术发布、产品推介、合作洽谈、项目路演、投资签约等50多场经贸活动。其中,国外参展商投资推介会明显增多,有17个项目推介或签约。国家海洋局还首次组织全国涉海中小企业投融资路演及项目推介会,组织企业、研发单位及金融机构,进行投融资有效对接,促进中国海博会交易合作、投融对接和项目落地。

首次参加中国海博会的客商陈龙恩称,他负责协助马来西亚、澳洲以及荷兰多家企业在本届海博会的业务推广,带来的项目包括马来西亚久郡国际旅游公司的旅游考察项目、马来西亚房地产开发项目、澳洲恒生地产、荷兰的乳制品等,单是马来西亚的燕窝和咖啡产品,成交金额就高达6位数。

在海博会产业馆,记者看到广东名羊食品公司展位前围满了观众,很多人正在试用该公司生产的产品——名羊固元糕。该公司负责人称,该公司在今年6月份参加了湛江农博会,效果很好,尝到了会展经济甜头,在海博会上也与一家兄弟公司达成合作协议。

(原标题:2016中国海博会吸金超400亿元 较上届增长逾4成)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