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创新多式联运助“一带一路”东风

发布时间:2016-09-1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秦志刚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国际知名海陆空货运服务提供商DHL全球货运日前在上海宣布,将进一步拓展其凭借“一带一路”而构建的业务架构,新增3条多式联运线路,即成都—伊斯坦布尔运输服务线路、连接日本与德国的拼箱货运服务线路以及连接越南与欧洲的整箱货运服务线路。

德国邮政敦豪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安鹏表示,“物流是国际贸易的重要支柱,而亚洲地区消费及贸易活动给经济带来的巨大改变,其幅度是世界其他地区所不能相比的”。

据了解,为了全面配合“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DHL在中国大陆多个城市提供定期的铁路货运服务,并与其遍布东南亚的公路运输方案以及来自日本、中国台湾等北亚地区的海运服务相连接。来自东南亚和北亚其他地区的货物,则是通过公路运输和海运进入中国的铁路系统,然后连接至欧洲,再通过当地的公路系统贯通整个欧陆。这个集铁路、公路及海路于一身的庞大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额外的物流线路选择,促进了欧亚两大经济区域的贸易往来。

DHL全球货运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黄国哲指出,“此种整合所有运输模式的多式联运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能够更好地管理其供应链,提升灵活度,同时节省成本,并有助减少碳排放。”多式联运解决方案可将运输成本最高降至空运的六分之一,同时碳排放量减少高达90%,因此对中小型企业和跨国公司客户颇具吸引力。

(原标题:DHL创新多式联运助“一带一路”东风)

编辑: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