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开启“一带一路”新建设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翌晨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23日宣布,已获批成为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首批人民币对阿联酋迪拉姆和沙特里亚尔直接交易做市商,并将在这两个货币对的交易开始后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履行做市商义务。

汇丰中国副行长兼环球资本市场总监宋跃升表示:“人民币对这两种货币直接交易的推出将使得我国与中东地区的投资贸易往来更为便利,这有助于推动 一带一路 的建设。人民币在中东地区的使用率正在逐渐提升。以阿联酋为例,SWIFT数据显示,2015年阿联酋与中国内地及香港进行的支付中74%以人民币进行,支付额较2014年增长52%。而此次直接交易的推出,将有望进一步带动人民币在中东地区的使用。” 

作为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最活跃的参与者之一,汇丰是人民币对日元、澳元、新西兰元、英镑、欧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南非兰特及韩元直接交易的首批做市商,也是唯一拥有所有人民币直接交易货币对做市商资格的外资银行。 

编辑: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