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与中石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6-05-19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18日下午,在中莫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董事长奥玛尔·密达在北京共同签署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合作框架协议》。

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在两个公司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在油气领域的务实合作,拓展其他合作领域,在共建“一带一路”战略、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成为中非合作典范做出新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全面推动在油气勘探开发、生产、天然气加工和销售领域的合作。中国石油将积极参与莫桑比克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和油气生产等项目,积极推动在莫桑比克的气田服务领域合作,利用中国石油现有人才培训机构和设施,为莫桑比克培训石油技术和管理人才。

据了解,中国石油2013年开始参与莫桑比克的海上天然气勘探开发和生产,其中4区项目是中国石油在东非地区首个超深海大型天然气及LNG项目,也是中国公司在莫桑比克最大的单体项目。同时,中国石油还在物探、管道建设、工程承包、设备供应等油田服务及工程建设领域开展了与莫桑比克的合作。

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是莫桑比克唯一的国家石油公司,成立于1981年,主营油气领域的研究、勘探、生产、炼化、运输、储存及石化产品销售等,拥有莫桑比克石油公司、莫桑比克天然气管道公司、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工程公司、德尔加多角港口公司等多家公司。

(原标题:中国石油与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