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钾肥公司与中国中化集团签署钾肥供应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6-02-26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综合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刘德树董事长与BPC总经理Elena Kudryavets女士签署合作备忘录

白俄罗斯钾肥公司表示,习近平主席访白期间,白钾肥公司与中国中化集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拟在未来5年内对华供应钾肥400万吨,按现行价格计算,总金额约13亿美元,具体供货价格双方将另行商定。(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5年5月1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和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卢卡申科的见证下,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中化集团)董事长刘德树与白俄罗斯钾肥公司(BPC)总经理Elena Kudryavets女士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共同签署了中化集团与BPC2015-2019五年合作备忘录(MOU),采购钾肥贸易总量约400万吨(含选择量),贸易额约13亿美元。该MOU将由中化化肥负责执行。此次MOU的签订,将进一步加深中化与BPC的战略合作,促进中国与白俄罗斯两国的经贸交流,为中国农业生产提供优质的钾肥货源保障,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打下坚实基础。对此,中化集团董事长刘德树先生表示:“中化集团与BPC之间有着长期友好的战略性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市场上、产品上有互补性,存在很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前景。我们相信,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我们一定会不断深化双方的合作,发展双方的友谊,共同为中国的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提供支持与保障,为积极响应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做出我们坚实的努力。”白俄罗斯钾肥公司总裁Elena Kudryavets指出了所签署文档的重要性,同时强调称:“我们非常重视中化集团和BPC之间基于和谐、平衡市场发展所建立的互敬、互信关系。我们向中国供应钾肥的记录显示,BPC将继续是这一市场上的领导者。我们希望进一步合作,以促进两个公司的发展并对总体上白中关系的进展产生积极影响。”

(综合新华网、商务部网站报道)

编辑:王沥慷